close



自從小小周的出現, 我完全冷落阿喵和Pukii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只是一開始小小周的日夜顛倒讓我筋皮力盡, 我根本忘了家裡還有2位我的最愛!!


 


從一開始懷孕, 就聽到很多人說孕婦不能養貓, 說什麼會流產啦~ 什麼貓的細菌會害胎兒胎死腹中啦~什麼胎兒會變智障啦~ 等等等的危言聳聽, 所以長輩們都會為了保護我肚中的胎兒而勸我把阿喵和Pukii送走~


 


我當然抵死不從, 家裡成員總有個先來後到, 小小周是新來的, 沒有道理送走阿喵和Pukii, 我不懂人怎麼可以這麼喜新厭舊! 也不想想牠們曾經陪妳渡過多少個日子, 牠們曾經是妳的最愛, 妳怎麼捨得把牠們送走, 只為了一些旁人的危言聳聽!





搶戲的阿喵




 


或許很多人會說貓毛會讓小朋友過敏, 所以叫我把阿喵和Pukii關到陽台, 天啊~ 這麼殘忍的事我怎麼做的出來!


牠們曾經是跟我睡在同一個床上的小喵喵, 現在不讓牠們上床已經是我最大的讓步了, 難道在有了小孩以後牠們就從小喵喵變成可怕的大老虎不成, 一定要把牠們關到一個與人隔絕的地方對小孩才叫做安全嗎?


為什麼有人口口聲聲說愛貓, 卻在有了小孩之後就不愛了呢?






 


貓咪沒有做錯事, 牠們有資格繼續對主人撒嬌, 接受主人的愛撫, 既然已經養了牠, 妳就應該對牠負起責任, 就像妳生了小孩, 妳也會對妳的小孩負責任一樣!


以上是我的有感而發啦~因為我也不能替貓咪懲罰妳對牠的遺棄, 只能怪妳的貓咪倒楣, 倒楣曾經被妳愛過, 倒楣曾經被妳養過囉!


 






自從小小周來到這個家中, 阿喵似乎變的比較認命, 現在一叫牠就會馬上跑來給妳摸, 不像以前很大牌叫都叫不來!不過很明顯的牠變的比較沒那麼“中猴“變得比較文靜。





偽裝成嬰兒的阿喵




 


Pukii則是變得更自閉, 前幾個月牠幾乎都睡在廁所, 只有吃東西才出廁所, 也幾乎都不再上沙發睡覺, 變得不幫我們按摩, 還因此不幫自已順毛, 所以屁股的毛全都打結成一塊一塊梳也梳不開, 只好帶牠去做人生第一次的剃毛, 不過還好那間動物醫院是不打麻醉的, 所以我全程陪著牠剃毛, 大家也都稱讚牠乖~





短毛貓也要剃毛的Pukii






因為牠們的這些似乎有自知之明改變讓我對牠們有更加心疼!常常會跟牠們說“媽媽沒有不愛你們, 只是現在比較沒時間跟你們玩, 可是媽媽還是很愛你們“  希望牠們不要因為家裡多了一個小孩而覺得自已不被愛了!


 



家裡沙發不夠坐了啦~




 




現在小小周比較大了, 開始會去追牠們, 讓牠們覺得生活危機四伏, 但慢慢的, Pukii開始會在沙發睡覺了, 也開始會幫我們按摩了, 甚至有時還會接受小小周的蹂躪也不反抗, 我想牠是接受他了!



逆來順受的Pukii




 


阿喵則是會主動靠近小小周, 有時會趁小小周睡著之際來偷偷聞他, 不過還是很怕小小周!





 


等著小小周愈來愈大 ,我也希望他能像我們一樣的愛阿喵和Pukii, 而且我知道他跟牠們一定會相親相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ful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