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第4個月成長記錄


 


2個月小小周進步的非常多, 開始會笑, 開始手抓得住東西, 開始會伊伊啊啊的說話囉!而且有時候還會唱歌耶!





遞塞中











但也有非常欠揍的時候, 常常莫名狂哭, 也不喝奶, 尿布也沒濕, 抱著搖也哭, 就連使出殺手彅“媽媽的奶“居然也沒用, 照樣給你哭到鄰居都以為我虐待他! (我的天啊!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恐怖, 還好他現在沒那麼欠揍了)







 






4個月~第6個月成長記錄


 


小小周在4個半月的時候開始會翻身, 現在常常晚上睡到一半會突然翻身然後驚醒, 所以現在都一個晚上要起來好幾次, 不過每次起來只要再把“媽媽的奶“拿出來安撫一下就會馬上睡著!





翻身






我知道他現在把我的奶奶當成安撫奶嘴了, 我也試過半夜他在哭的時候把奶嘴塞進他的嘴, 可是一塞他的眼睛就會突然睜大然後就整個清醒, 造成我整個晚上也不用睡了, 所以為了我倆的睡眠我只好任由他把我的奶奶當成安撫奶嘴, 至少我還能睡!









 


我也在小小周剛滿4個月就開始餵他吃米精, 雖然一開始他還不懂把嘴張開吃, 不過第一次餵食他就吃了好幾口, 算是成功!


 







4個月我也開始自已搾柳丁汁給他喝, 本以為他會因為喝到酸的東西而有有趣的怪表情, 結果沒想到他一口氣喝完也沒任何反應, 就像在喝白開水一樣!







因為開始餵副食品, 所以也開始給他喝水, 但到現在他還是不太願意喝!反正我也不急, 他渴自然就會喝了, 不用勉強!


 


因為滿4個月我就讓小小周坐螃蟹車了 (我知道有專家說不能太早坐, 說什麼會有O型腿啦! 巴拉巴拉什麼的!但我也是坐螃蟹車長大的, 我也沒O型腿, 而且還是很聰明啊), 所以現在他很會把放在桌子上的東西通通都給你拉下去玩!而現在他已經可以很厲害的去任何他想去的的地方, 舉凡書房啦!臥房啦!只要門沒關他都可以來去自如!






 





5個月時他會開始盯著大人吃東西, 也會用手摸大人要吃的東西表示他也想吃!


 


5個半月看到我泡奶奶會激動的大叫!


 


因為口水非常多所以吃米菓也沒問題, 只是每次吃到最後都會發脾氣, 不知道是因為手髒在起興地還是因為吃完了在不爽!


 



 


雖然小小周到現在還是會動不動就發髀氣, 可是跟前幾個月比較起來真已經進步很多了, 現在每天都在期待他可以突然一覺睡到天亮, 可以不用再仰賴媽媽的奶奶才睡覺, 可以睡的安穩, 不論午覺還是晚眠可以睡長一點, 不要半個小時就驚醒一次, 我想如果睡覺這個問題解決了, 我就可以出頭天了!





最後再來看看兒子的5個月~6個月的照片精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ful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