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坐公車經過一間新開的店叫"1010新湘菜",老實說我地理不好,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湘"是那裡,更不用說"湘菜"長什麼樣子了,而且這個店名講真的我覺得還滿怪的。


之後在美食雜誌看到了這間餐廳的介紹,想說雜誌都有介紹了,食物應該不會太差,所以今天就到這裡來看看"湘菜"到底是圓還是扁囉!


 


店裡裝璜的不錯,縢椅有製造出一點點禪風的氣氛喔!



 


我們這次有10個人,所以就點了他們中午8人的合菜$6200 (服務費10%),一直到這裡我還是不知道到底菜好不好吃,壓力實在很大,因為是我帶大家陪我來嚐鮮的,如果不好吃一定會被唸到爆!!
可是接下來上的每一盤菜,都讓我們每一個人讚不絕口,直呼"真是太好吃啦!!!"


 


首先上來這一道紅椒皮蛋的小菜,因為我喜歡吃辣所以我覺得好好吃喔!辣的很夠味,紅椒本身不辣,但是淋上辣油和花椒之後,你才會發現原來紅椒可以這麼好吃!



 


這也是一盤特別的開胃菜,是用南瓜作成的涼爽甜品,也很好吃而且從沒吃過這樣的料理!



 


接下來送來第一道主菜,真是讓我們驚豔到不行,因為超大一份,而且每一塊排骨都超大,看到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果然不負眾望,排骨嫰到入口即化,而且辣的好過癮,所以趕快來張特寫讓大家看仔細它的酢料。可是我看了半天我還是不知道那些附在上面的香料是什麼,不過全部都可以吃下肚,唉約~我實在想不出用什麼形容詞來表達一個這麼好吃的食物,所以還是只能說"真是太好吃啦!""如果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連白飯也要照一下,因為他們用很有質感的木碗來裝飯,外觀看起來討喜,而且重點就是他們的飯粒粒分明不會粘粘的。



 


菜上到這裡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湘菜都是辣的,真是太合我意啦~~哈哈哈!


麻辣臭豆腐-跟外面路邊攤賣的絕對不同,因為他是用嫩豆腐來作成的臭豆腐,而且夠味,有機會一定也要嚐這道喔!



 


紅蟳辣炒年糕-唉約!誰能告訴我除"好吃"以外的形容詞啊!



 


炒花枝-也很好吃,可是這道的辣椒比花枝多,不過還是不會讓我想扣他們分數,因為你看看他們的辣椒真是漂亮到一個不行,我都好想把辣椒打包回家欣賞。



 


牛肉粉絲- 不要以為它沒有紅色的辣椒就不辣,一樣會讓你辣到過癮。



 


這道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只知道它是雞肉和菇一起炒的,微辣而且還有一點椰汁的味道,很特別喔!



 


青辣椒-其實青辣椒本身不辣,辣的還是他們的配料,我只能說這樣的配法真是絕配啊!



 


這道也是超大盤的,因為店家已經把一條魚切成一大片的形狀了,上面佈滿了酸菜跟辣椒,味道有點像檸檬魚,可是他們是用酸菜來取代檸檬,也很好吃喔!而且魚肉也很嫩,可以了解到,店家不只注重口味就連食材他們都有用心選過喔!



 


終於來了一道不辣的,雖然也很好吃,可是從原來的重辣到一個不辣的菜,嘴巴會突然不習慣!!


 


蒸蛋-好吃好吃!看他們的擺盤像不像是一幅畫啊!



 


好喝到不行的花生排骨湯-我們可是一碗接一碗的盛喔!


 


甘蔗汁- 看得出來嗎? 就連冰塊都是用甘蔗汁作成的喔! 這樣即使溶化了也不會改變甘蔗汁的味道喔!



 


同事點的檸檬冰茶- $120元價格比春x堂便宜也比春x堂好喝喔!





這家店真的太棒了! 這樣我就不用每次為了想吃辣而一天到晚吃麻辣鍋了,因為這裡好吃的辣食物更多喔!
而且服務生都很客氣也很有禮貌,為這家店有加了好幾十分咧!


 


復北店- 台北市復興北路301號  02-2713-6345
誠品店 - 台北市松高路11號6樓  02-2722-0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ful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