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可以算是我人生其中一段最痛苦的經歴吧!因為沒日沒夜的, 我完全不知道世界發生什麼事, 我只知道我每天都很想睡覺~~


 


帶小小周回家的第一,二個星期, 小小周白天都睡的非常安穩, 但是到傍晚6點以後, 我的惡夢就開始了!!! 他可以從傍晚6點開始哭鬧不睡一直到隔天早上10點!! 但還好的是他早上10點以後又可以安穩的睡所以我也可以暫時喘氣休息, 為晚上的那16個小時作戰鬥作準備!


 


但最恐怖的事情不是只有這樣, 更恐怖的是接下來的第三個星期!


小小周在第三個星期開始, 他不止晚上不睡, 他居然連白天也不睡!!!


本來想說早上10點一到, 我可以休息的, 可是他居然可以一直撐到下午3點才開始睡大概3個小時, 然後從6點開始到隔天我都跟他耗著!


我甚至還去檢查奶粉罐, 看看我泡的到底是奶還是咖啡!我一直不相信怎麼會有嬰兒可以都不睡的!


相信我, 我幾乎試過了所有方法來讓他睡了, 還去問神咧!(我突然覺得自已現在還活著很厲害)


 





之後不知過了幾天, 小小周開始晚上願意睡了, 晚上10點準時送他上床, 不過他到現在還是無法自已入睡, 一定要喝完奶之後再親餵才願意睡, 然後可以一覺睡到大概34點之後再親餵一下就可以繼續睡到早上7點, 雖然小小周變成早上都不睡, 不過至少我晚上可以稍作休息了!


 


上述的“不睡“不表示小小周可以一個人乖乖的躺在床上, 他就是一直哭一直哭! 我每天都在試, 到底什麼方法可以讓他不哭!但今天試了這個方法有效不表示明天就有效!


 


哭? 可能是餓了, 餵完奶又哭? 可能是尿布濕了, 換完尿布又哭? 可能是肚子有氣要拍拍, 嗝打完了又哭?可能是需要安撫! 但要用什麼安撫呢? 奶嘴不吸!親餵一下好了, 咦~ 今天親餵就不哭了, 可是明天想親餵安撫結果變成哭的更大聲!只好一直抱著! 一直抱著還哭, 只好抱著搖~ 就這樣我撐過來了!


 


在網路上也找了些別人的經驗, 有些人說不要用自己的奶奶來安撫小孩, 不然他會把你的奶奶當安撫奶嘴! === 我做不到!因為我找不到別人的奶來安撫啊!


有些人也說不要一哭就抱 === 我沒有喔!他是一直哭, 不是一哭我就抱喔!


有些人也說不要抱著搖 ==== 沒辦法啊!不抱著就沒辦法搖啊!


 


不過這個月小小周就會吃自已的雞腿了, 雖然有時還是會對不準自已的嘴巴!








臉上的紅疹也有一天突然全不見了, 眼睛也好像可以定焦看人了!


好啦! 看在你愈來愈可愛的份上, 老娘就不跟你計較了!





就這樣恐怖的前2個月我撐過去了! 如果有再一次的機會, 我想我會在月子中心待上2個月 (但也要經濟許可啦!)

也想給正在水深火熱的新手媽媽們一些鼓勵, 如果你的baby不是天使型的 (天使型= 吃飽睡, 睡飽吃)牙一咬所有痛苦的事都會過去的, 加油囉!


好了!我要去看金鐘獎頒獎典禮了, 希望那小鬼不會打斷我看電視的興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ful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