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喲!現在才要寫生產回憶錄實在很難, 因為已經過了5個多月了, 再加上產婦生產完的記性聽說只剩原來的一半, 所以兒子啊! 媽媽已經盡力了!


 


 




這一整個月小小周都是在月子中心渡過的, 不過小小周的難搞程度被月子中心稱為“班長”一點也不為過!因為他都不睡啊~


 




除了全身都是毒性紅班之外,在小小周身體狀況沒有其他問題的狀況下, 一出院我們就馬上前往月子中心了, 不過我記得在那之前他的肚臍好像是正常的沒有凸出來, 而在月子中心時我也不曾看過他的肚子 (應該沒有人沒事餵奶還要剝光小孩衣服的吧), 所以到底是不是後來護士說的, 因為他每次都哭很用力所以凸出來的也就不可考了!


 




這個月皮膚狀況時好時壞 (不過壞的時候比較多)





 




喝奶時很猴急, 我只要稍為動作慢一點, 他就索性大哭不吸奶, 然後怎麼安撫都無法停止他哭, 而且他的哭聲又像被雷公打到一樣大聲, 無奈只好好幾次請護理人員來把他帶回去喝配方奶 (我一直覺得我是可以全母奶的, 都是這傢伙一天到晚耍脾氣不吸讓我壓力大到只好趕緊泡配方奶止住他的雷公哭)




 






在月子中心的27天, 小小周至少有10天以上都在晒屁股, 因為一直拉肚子 (聽說他也是當時月子中心中最會使用尿布的冠軍, 好樣的! 反正尿布不用錢!),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他會一直拉肚子, 一天拉個8次, 拉到屁屁都紅腫了, 所以為了讓他的屁股乾爽, 都用燈泡照著他的屁股, 不過還好在出月子中心前屁股的狀況就好轉了, 要不然誰會照顧那個金屁股啊!


 


快滿月時也就是小小周要出月子中心時, 護理人員跟我交接“照顧小小周注意事項”時, 我才知道以下實情!


 


1﹣他喝奶要喝一個小時以上, 因為常常喝到睡著又或者喝到一半肚子有氣不爽就來給你大哭, 等心情好時才願意繼續喝然後又喝到睡著! 所以餵他要有耐心 (媽啊! 誰有那個美國時間跟你耗啊!)


(糜之音: 就亻也女馬, 女尔口牙!)


 


2﹣ 睡不安穩, 喝奶很容易睡著但也很容易驚醒, 驚醒之後也會大哭!


 


3﹣喜歡粘人, 所以要一直給人抱著, 不然就會不爽然後大哭!


 


 


這時有個聲音又在耳邊響起~ 等~回~家~就~要~你~好~看~,因為在月子中心看了本“百歲醫生”, 所以決定照著上面寫的, 排除餓 ﹠ 尿布濕外, 其餘時間如果哭都不要理他, 因為“今天你不讓他哭, 明天他就讓你哭“!


但我實行的結果是 “他哭我也哭~~~” (關於百歲照顧方法, 之後有時間再記錄囉!)


 


 


滿月前的記錄就在這張看似天使與101合照下先告一段落! 希望下一篇記錄能順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ful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