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久不見啊! 轉眼間上次更新部落格已經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 這一年中我的生活因為有了大變化, 所以實在也是無睱更新, 不過跟著事情愈來愈上手, 我想我應該可以重新開始記錄生活了!

也謝謝各位網友的支持唷!


好了!話不多說! 相信大家看到上一張相片也知道花生省魔術了!
就是在我好不容易瘦身至50公斤之後, 我居然懷孕了!所以也就順理成章把他給生下來了!

不過大家先猜猜那一個是我的那個臭小孩啊~~

給點提示! 他現在剛滿5個月了~~(答案下面接曉)


插播一下! 最近改用Mac系統, 想要更新個部落格結果Safari好像不支援, 害我現在用的很不順手, 不知道有沒有大德可以好心教一下!!




回歸正題, 我為什麼叫my son臭小孩呢?因為他真的有夠難帶的,雖然才五個月大, 不過我還是想以過來人的身份給各位初為人母的捧油們一些加油打氣!
那就是 “所有的痛苦都會過去的” ( 我希望啦! 因為舊的痛苦過去了, 現在又有新的痛苦了)
而且我之前遇到了一堆新手媽媽會遇到的問題, 我也很感謝那些曾在部落格分享經驗的媽媽們, 還好有他們的分享, 讓我有很多經驗可以學習, 所以我也來分享一下, 也希望下一個網友媽媽看到了也受用喔!




其實怎樣的小孩叫難帶呢?
對我而言就是...


喝奶要喝1小時以上
愛哭鬧
晚上不睡覺 (而且早上也睡不安穩)
想睡覺時要人抱著搖





剛出生時, 我以為他是一位溫文儒雅的小孩, 因為我從沒想過自已的小孩會是那種在餐廳會大哭而遭人白眼的小孩 ... 但沒想到我平時燒香拜佛的...我的小孩居然就是這種款 ...







在醫院的那3天我就覺得大事不妙, 因為母嬰同室的時候..... 他都在哭....而且不睡覺......而且安撫不下來.....所以我只好請護士代為照顧, 然後催眠自己,“我的小孩一定會很好帶, 他只是暫時不適應這個世界, 等過幾天他就會安穩下來了!!

但各位媽媽, 很不幸的我要告訴你, 如果你的寶貝在醫院就是愛鬼吼鬼叫的話, 那恭喜你, 他就是那種會鬼吼鬼叫的小孩了!




在月子中心的時候, 我每次去嬰兒室都看到護理人員抱著他走來走去, 那時我還不知道為什麼, 以為自已的小孩很受歡迎, 而且每個護理人員都叫他班長, 我快出月子中心時才知道, 因為他不管什麼時間都在哭, 不是餓, 不是尿布濕, 就是要跟“人“粘在一起, 而”班長“就是月子中心對難帶小孩的統稱!


不過在當時, 我還是認為我的小孩才不難帶!






但等我做完月子, 自已帶回家時才知道, 他真的是磨娘精啊~~~
我有好幾個晚上未瞌眼, 因為他晚上不睡都在哭
本想那早上你也該累了可以睡了吧!但恐怖的是他早上也不睡, 所以我跟他幾乎是24小時不瞌眼的!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真他女馬的恐怖! 還好我熬過來了!
我每天都在試新方法讓他睡, 上網找資料, 看書! 但真的不是每個方法都適合每個小孩的!
你想想一種米都會養出百種人了, 你怎麼能相信書上教的方法可以對付每個嬰兒呢? (下次再來討論媽媽界的聖書“百歲醫生”, 我試了書裡教的所有方法了, 但我的寶貝仍然故我)


(未滿月的照片, 皮膚又差, 脾氣又壞)






毒性紅斑 (俗稱胎毒啦!)﹣ 兒子出生時也是滿臉紅豆, 而且時好時壞, 有時從頭到腳都是紅豆, 看了都替他覺得好癢, 那時也很著急, 不知道為什麼別的嬰兒皮膚水嫩而我的小孩會有爛皮膚, 但好佳在, 在差不多快2個月時皮膚的狀況全改善了, 所以如果你也正苦惱你的小孩有同樣的問題的話, 別擔心喔!會好的!




臍疝氣 ﹣ 很多小孩因為太愛哭, 所以肚臍會疝氣, 就是像這樣整個凸出來!
我之前也是上網查了一堆資料, 因為醫生都說只要不要變成真的疝氣, 臍疝氣是無大礙的, 但如果小孩一直哭, 臍疝氣也會變成真疝氣, 這也是為什麼我的兒子一哭我就抱的原因, 不然你以為我愛抱喔!
所以百歲醫生說的“不要一哭就抱” 不適用在有臍疝氣的小孩身上。

如果你的寶貝剛好也有同樣的狀況, 妳也別太擔心喔!只要儘量不要讓他一直哭(我知道這很難),肚臍是會消下去的, 我兒子到現在5個月已經明顯的凹下去了, 雖然有時哭太大力還是會凸出來一下, 但已經改善很多囉!





好啦!答案接曉, 我的兒子就是這傢伙!
我覺得欣慰的是他的個性已經愈來愈穩定了, 至少我現在能睡上一段時間, 在沒人幫忙的午餐時間也能飽餐一頓了, 不像剛開始... 我沒睡, 沒吃, 整個人像快去天堂一樣, 不過那都過去了!
接下來還會有新的挑戰, 也希望我都能撐過去, 因為看到兒子愈來愈可愛也慢慢覺得這一切辛苦是值得的囉!




p.s. 寫到一半時, 那傢伙又在呼喊我, 可怕的是yahoo blog居然不能暫時存檔, 害我又重寫!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ful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