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永和的人應該都知道樂華夜市,但或許不知道在樂華夜市對面的巷子裡藏著一間開了二十幾年的肉圓店,雖然他隱身巷弄但因為好吃所以聲名遠播, 還曾接受過許多雜誌及新聞的訪問, 為的是讓更多人可以吃到這道美味。


 


走入永和市大新街在快到61巷時若有看到一個白色水桶高掛空中寫著"肉圓",那就表示你找到了,而且水桶燈開著就表示他還在營業喔!



 


一對老夫妻經營著小小的一個攤位 , 從下午3點半開始營業, 每個星期一公休。


我這天是晚上11點多來的, 原本以為他們已經打烊了, 結果看到水桶燈還亮著,這種喜悅是無法形容的。


雖然我已維持晚上不吃澱粉的原則半年了, 但愛吃美食的個性還是在這天讓我破了戒!!


 



 


說到肉圓要好吃一定不能少介紹蒜蓉及辣椒醬這二位好兄弟,他們就連醬料都是很講究的。


蒜蓉磨到像泡沫一樣細才不會影響入口時的口感, 辣椒醬也是經心調製過的, 只要加一點點就可以刺激到你的辣味神經囉!



豬肚四神湯 - 我很喜歡吃大腸、豬肚之類的食物,所以這一碗完全的滿足了我的需求,湯頭佳料又超多,實在很難不去愛上它~~


 


今日主角 - 潮州肉圓


如果你吃過不好吃的肉圓就知道,肉圓失敗的原因就是在於他的皮不是太厚就是太爛,因為太厚會蒸不透,若皮太薄就會發生為了把肉蒸熟而把皮蒸爛的慘案。這樣的肉圓就算是裡面的餡再怎麼好吃,卻都還是失敗的作品。


這裡肉圓好吃就是因為他們的皮非常有彈性,不論單吃肉圓的皮或者是單只吃裡面的肉,對我來說都是美味的享受。


 


最後趁著老闆不在,趕快溜吧! (開玩笑的啦! 我是那種為了80元就犯罪的人嗎), 是趁著老闆不在趕快再拍一張照片,其實很想請老闆及老闆娘入鏡,但實在太害羞不敢開口就作罷了。




有機會來永和一定要去吃喔! 保證你吃了一定會想再來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ful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