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肚子愈來愈大, 當時每個朋友都以為我"有了"

所以從2010年4/10 時開始下定決心減肥, 當時設定3個月的時間要從58公斤瘦到50公斤。
最後結果是 我在2010年 7/10 號 達標準體重 51公斤, 體脂 25%




我的身高是164公分, 減肥前的體脂率是 33% 
(健康檢查時還被護士警告體脂已大量的超出標準, 因為超過30歲以上的女性正常體脂是在29%以下, 而我是33%)




我本來認為我可能從此的肥下去直到老去了…. 但直到一天上網看見以前星光大道胖胖的李伯恩, 因為控制飲食而瘦到變型男, 激發出我的鬥志,
“別人可以, 我也可以” 這句話在我減肥期間一直不斷在耳邊環繞著。





接下來是我的減肥心得, 我不是說瘦就一定好看, 但絕對不要胖到影響健康才是減肥的目的喔!




 


●減肥第一步

要先做好心理建設
問自己為何要減肥, 減肥的動力是什麼
減肥一定要有動力, 不然你會不知道為何而減



●減肥第二步

設定時程及理想體重目標
因為以前想減肥, 以為不吃個3天就應該會瘦到皮包骨, 但這絕對是不可能的
而且還會因為3天的餓肚子沒成果就會干脆去大吃大喝來慰勞自己3天節食的辛苦
結果可想而知


所以我這次給自己長一點的時間, 因為我相信別人能瘦, 我也能




●減肥第三步就是, 該怎麼減


我的方法是 = 計算卡路里
我沒有辦法準備各式各樣的減肥餐, 所以我都是利用自己生活上方便食用的食物來減肥
計算卡路里一點都不麻煩, 你只要知道一天女性正常攝取的熱量是1200卡, 只要每天都吃超過1200卡, 就一定肥, 這樣就可以了



早餐- 都在美而美解決
這三個月, 我都吃花生吐司 + 中涼紅 = 大約330卡
早餐很重要, 你可以吃任何你想吃的, 但記住幾個原則
- 不要有美乃滋
- 不要吃炸的
這2項食物都會讓你的卡路里破表



中餐- 隨便吃 (一個便當大約 500~600卡, 但千萬不要吃炸的任何東西)
有肉, 有飯, 有麵, 我都儘量中午吃飽
若有湯先喝湯, 有菜先吃菜
記住減肥原則
容易消化的東西先吃
吃到不餓就不用再進食了


下午每天都會喝一杯不加糖的拿鐡,OR 不加糖的密斯朵 100卡以內
(這不是減肥一定要喝的,我只是每天都會來上一杯,只不過以前點的都是焦糖瑪琪朵)



晚餐-
早午餐就已使用掉1000卡了,你覺得你還能吃什麼?
如果你的晚餐有澱粉, 有肉, 那麼恭禧你又離減肥之路更遠了
如果你只剩200卡可以吃, 那你會吃什麼讓自己有飽足感?
不要跟我講你會吃2顆金莎巧克力, 又小, 又不飽, 熱量又高



我幾乎3個月內的晚餐都吃高纖的食物, 因為大份又可以放心吃到飽, 熱量又低的要命
1 大把青菜就可炒出一大盤, 這樣一盤青菜的熱量不到50卡再加上一顆芭樂就會很飽, 所以一餐不到100卡就解決了
不過因為是高纖的食物, 所以很容易消化, 所以如果太晚睡的話肚子可能就會開始餓了
不過不怕! 你可以睡前喝杯鮮奶 or 任何熱量低於100卡的東西就可以了


 



你可能一開始覺得記熱量很辛苦, 可是我大概記錄我每餐的熱量2個星期之後, 我就都憑感覺了, 所以不會太麻煩



只要記住
愈簡單料理的東西熱量愈低 - 我就會選那個來吃
什麼東西感覺比較健康的 - 我就會選吃那個


這3個月內, 其實聚餐次數還真不少, 但我一定堅持, 晚餐不吃澱粉, 餐餐都不能吃炸, 容易消化的東西先吃, 有菜先吃菜, 有海鮮先吃海鮮
(海鮮熱量還滿低的), 如果嘴饞再吃個2片肉, 一樣能飽。



 


或許你覺得我的方法很麻煩, 你也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來瘦, 但重點是減肥要有毅力, 不要想一步登天, 太快瘦表示復胖也會很快


減肥是沒有捷徑的, "少吃多運動" 絕對是王道




還有很多想叮嚀的,但我覺得有心想瘦的人如果能先照著我的方法維持二個星期以上不放棄的就一定會瘦, 所以講再多也沒用,做就對了!
而且照這方法瘦下來, 飲食習慣真的會改變, 我現在都吃很健康, 所以只要吃對東西, 要瘦很快的。




最後想說的是, 我能瘦! 你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ful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