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最近股市振盪不停,本人也在裡面貢獻了不少,但我今天還是跑去買了~~ Nikon SB-600閃光燈 (NT$7200),要不是因為股票賠了不少錢不然我還真想買SB800 (NT$12000)


 


買了閃光燈後才知道原來閃燈的學問也不少,不論是閃燈照射的角度、出力的大小、遠近、與機身快門和光圈的配合等...真是一個還滿累人的學問呀!


一買回來總共至少試拍了七、八十張的照片,不過到現在還是不太了解所有功能,看來我又得花時間來研究這個小小的閃燈了!


 


因為照了太多張,也搞不清楚每一張到底是用什麼光線拍的,所以只好選幾張我還記得的照片,讓大家看看拍照時"光線"的不同造成的效果也大不相同喔!


 


 


這張是沒裝閃光燈利用大光圈+較慢的快門所拍出的自然光線



 


沒裝閃燈+大光圈+快門調快一點點



 


利用內閃+跳燈+大光圈+較慢快門 (後面的包包也是今日購買的相機包 $1400元)



 


順便介紹一下包包,裡面的空間夠我放2顆鏡頭+一個閃光燈+相機喔!



 


以下三張照片的光圈與快門不變,只在閃燈上作了一點變化,看得出不同嗎?


閃光燈+散光片



 


閃光燈 不加散光片


 


閃光燈+柔光罩 (徧亮, 要再研究柔光罩的用法)


 


之前沒買閃光燈,所以到暗處時都只好用高ISO值拍,所以每次照片的顆粒都很大,現在有閃光燈感覺照片的質感比較細緻了!



 


最後再放一張沒有閃燈用慢速快門+大光圈拍出的效果 (略徧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ful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