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終於又買了一顆鏡頭了,一直想要一只廣角鏡但又不想花太多錢,問了好多人及上網搜尋了許多資料,決定了,就是這支Sigma 17~70mm F2.8~4.5 Macro. 一起來看看照出來的效果如何吧!


 


在這之前先把今天晚上去買鏡頭的蠢事寫出來:


今天趁著老公沒來接我下班,我興高采烈的自己坐捷運到台北車站往新光三越的出口找尋博愛路。


我憑著多次到博愛路記憶,自己慢慢的走,一直走,一直走,居然走到了二二八紀念公園,知道自己走錯了又趕緊走回新光三越,從新光三越重新出發前往博愛路,結果我就這樣在新光三越跟公園之間走來走去,繞了一個多小時,當時我真想找台電腦查地圖 (沒辦法誰叫我是宅女,所有事只能上網完成),雖然最後還是讓我找到博愛路了,不過這時我已汗流夾背了,虧我還穿的一付OL的樣子居然還弄的這麼狼狽。


買完鏡頭正在得意自己能找到博愛路的同時, 我才發現原來我只要從新光三越後門那條路一直直走差不多5分鐘就可以到博愛路了,我差點沒把鏡頭摔在地上,太過份了,短短5分鐘的路程, 我居然走了一個多小時~~~


 


好了! 切入主題
這就是我的新竉兒, 入手現金價$9000元, 三年保固,裝到我的D70S之後,整個機身看起來更有質感。




 


試拍囉~
因為有廣角所以拍近物不是問題,而且東西會有一點變形的效果


 


請我老弟當模特兒,拍出大頭狗的效果,嗯! 果然是顆好鏡頭,而且果然跟我的50mm定焦鏡拍出來的效果大不同!


 


因為廣角所以會有一點弧形的效果


 


只不過是一顆普通籃球,可是因為廣角所以看起來球有2倍大




 


想要知道廣角鏡跟50mm人像定焦鏡照出來的效果有什麼不同嗎?


附上幾張我用50mm鏡拍的照片給大給大家比較一下吧!


 


因為是人像鏡,所以適用於半身人像唷!


 


不像廣角鏡有誇張的效果,定焦鏡反而能突顯模特兒的表情


 


定焦鏡的缺點是, 當模特兒不動,你想要照到他所有的動作時,就必須自己移動位置,一旦位置不對就會有手跑出鏡頭外面照不到的狀況!



總而言之! 我又有一顆新鏡頭了,可以照出更多想照的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ful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