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有特色的餐廳實在太多了,每間餐廳都是獨棟的設計, 而且大家似乎都在比誰的設計最吸引人的目光,這讓我們只停留兩天的遊客很難做決定,因為大家實在是都太美了~


 


這天我們選擇了號稱有台中信義區的市政北一路上的上海菜餐廳"印月"。


獨棟的設計加上外圍有一小片竹林包圍著黑色不對稱造型的建築物,真的很佩服台中人的設計創意。


台中市市政北一路168號  / TEL: 04-2251-1155


 


斗大的招牌似乎也只有台中地區的餐廳才做得到,當然我們也不免俗的在招牌前照了好幾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餐廳一樓是給喝下午茶,或者是只點一些輕食的人坐的沙發椅,當然我們等會在樓上吃完大餐後也會下來一樓的沙發區吃甜點及水果。



 


等會我們就是要坐到樓上去享用大餐喔!



 


站在樓上可以看到開放式廚房的一舉一動


在台北其實也有這樣的餐廳,例如三四味屋,不同的事台北是日本料理店,這裡是上海菜餐廳



 


第一道菜來了- 竹荀龍蝦沙拉
大遍的竹荀覆蓋在大遍的龍蝦沙拉上面,甜甜爽口的好滋味



 


超級滑嫩的焢肉 (其實他們都有很好聽的菜名, 可是我只顧著吃, 所以只知道它是焢肉)


不管是肥肉或者是瘦肉部份都是入口即化,好吃的程度還讓我這個不愛打包食物回家的人,連剩最後一塊也打包回家囉!



 


檸檬脆皮雞
淡淡檸檬味再加上一點芝麻花生醬,雖然脆皮雞有點像肯得雞,不過整個搭配還是讓人讚不絕口!



 


上海菜最有名的就是這個菜飯了吧! 因為晚上不吃澱粉所以只能看著大家吃的津津有味,不過我最後還是把它打包回家當做我隔天的午餐囉!



 


蟹黃豆腐 - 利用紙火鍋的方式呈現,讓人覺得這是一道不簡單的料理,不過確實是很好吃!~



 


牛肉 - 這道特色不大,吃完有種想念媽媽的感覺,因為媽媽滷的牛肉味道更好



 


接下來的幾道菜其實已經吃不太下了


將饀包在白菜裡即可享用的一道料理,不過這個饀聽說很特別,是用茶葉去煮出來的,所以底層還有一遍茶葉,雖然老闆說茶葉可以吃下肚,但我們每個人還是把它給吐了出來,因為茶葉梗是硬的,要吃下肚還需一番功夫才行!


 


鱈魚 - 味道普通, 不過可能是我已經吃飽了,講的話已經沒什麼公信力了


 


紫蘇干貝 - 干貝故意作成冷盤雖味道不錯,可是因為預期它是熱的,結果入口後才知是冷的,會有失落感


 


百合蝦仁花枝


 


最後來了一道養生湯- 對我來說味道淡了一點,可能這樣比較養生吧!!



 


總共花費$6800元,歸類為"可再來"的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ful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